费国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1000

 

费国强,男,195412月出生,德语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学历教育

19877月,毕业于上海市第二教育学院教育行政管理专业。

 

工作简历

1973年中学毕业后,赴上海市长征农场工作。曾任连副指导员,场部机关宣传科、教卫科干部,场团委委员;

1982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任自学考试办公室科员、函授部副主任、主任;

1993年起,先后担任校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俄语系党总支代理书记、书记,西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职;

 

课程教学

多年来,担任本校一年级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课和四年级本科生《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与行政管理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由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的课题四项:

1、《高校教工党支部的职能作用研究》;

2、《高校院(系)党组织处置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及长效机制研究》;

3、《高校院(系)党组织服务世博的典型经验研究》;

4、《有效增强高校院(系)党组织的创新活力——以“新媒体”为载体的党建研究与实践》。

 

 

主要科研成果:

专著:

1、《跨世纪大学生能力论》(学林出版社1998年,第五章);

2、《当代大学生廉洁修养》(东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第八章)。

 

教材:

《思想道德修养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6年,第二与十三章)

 

论文:已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

1、 对做好特困生工作的初探(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1997年);

2、 发挥党总支核心作用(《上海教育》2001/12);

3、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加强和改善高校的党建工作(东华大学出版社2003年)。

4、高校教工党支部的职能作用研究(上海教育出版社2009年);

5、构建高校院(系)党组织处置突发事件长效机制的思考(《思想理论教育》2011/12上)。

 

科研与教学奖励

1、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委,1998年,排名第三);

2、上海市教委理论学习征文鼓励奖(上海市教委,2001年,排名第一);

3、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成果鼓励奖(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2009年,排名第一);

4、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成果三等奖(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2010年,排名第一)。

 

联系方式fgq500@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