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研究生教育信息动态2021年9月

发布者:王炎昊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529


91日,我系硕士生王文佳同学的论文《德国汉学本科专业现状——以海德堡大学为例》在《新玉文艺》发表。

913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一行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上外德语系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

91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举行。德语系党政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主持,并进行了线上直播。德语系2021级本、硕、博110名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921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开展新老生足球对抗赛。

927日下午430分,德语系职“德”有你——学长学姐出国留学专场分享会顺利进行。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会上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929日,2021年度德语系翻译竞赛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