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研究生教育信息动态2021年4月

发布者:王炎昊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72


415日中午,德语系“品读经典,厚学养德”读书分享会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讲在松江校区三教楼318室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由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教授担任主讲,德语系本硕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读书会。

415日晚,德语系“中德人文交流高端学术讲坛/德育名师讲堂”第十七讲——“维也纳现代派的审美现代性”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瑞祥教授担任主讲。德语系本硕博学生,以及海内高校相关学者1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416日,德语系“校友讲堂”第五讲邀请到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非洲处(友好城市办公室)副处长(正处级),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德国汉堡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外事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和德育组组长励仿夏,开展主题为“逐梦外事人生,我的无悔选择”职业指导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外事部门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外交外事工作者的必备素质。

417日,德语系董琳璐老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文学理论与比较诗学分会第14届年会暨“接受与共生:百年外国文论在中国”学术研讨会。

426日,上外客座教授、中国前驻德大使、中国资深外交官、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先生莅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就当今中国所处国际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美关系、中德关系等作了精彩的报告,并在报告后与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以及德语系、上外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各位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429日晚,德语系“德育名师讲堂/中德人文高端学术讲坛”第十八讲——“德意志文学经典的理想性特征”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聂军教授担任主讲。德语系老师、本硕博同学以及国内外众多高校相关学者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