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王炎昊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15

2021630日上午十点,德语系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文西厅隆重举行。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系主任陈壮鹰、系副主任胡凯、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教师代表王志强、梁锡江、陈虹嫣、谢娟、董琳璐、李晨、辅导员刘健出席了本次典礼。德语系本、硕、博99名毕业生共聚图文西厅,回首往昔足迹,展望前程似锦。毕业典礼由田力娜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充满着青春回忆的毕业视频带领师生们回忆了大家在上外德语系共度的美好时光。

典礼上,本科毕业生、2017级德语经济班尹伊君同学代表发言,她以学习能力独立思考使命担当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在上外德语系四年的收获,并向母校和各位老师同学表达深深的感激,她号召毕业生们遵从内心的召唤,冲破现实的羁绊,带着热血与理想,怀揣责任和担当奔赴前方。

研究生代表、2018级博士毕业生黄爱玲回顾了自己在上外德语系度过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六年时光,对上外和德语系搭建的国际化的学习、科研平台以及提供的相关专业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她谈到,德语系的老师们在教授知识的同时,也将治学方法倾囊相授,用严谨、踏实、认真的学术态度深深影响着同学们。研究生生涯虽然结束,但学习和进步永远不会有终点。她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能始终坚持思辨和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永远好奇,永远年轻。

德语系副主任胡凯教授宣读了荣获“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德语系校友联络员名单。老师们为优秀毕业生和校友联络员颁发奖状和聘书。


在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导师们将毕业生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代表麦穗已经成熟,象征学有所成的毕业生们可以展翅高飞。


德语系系主任陈壮鹰教授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表示祝福与期待。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终身学习的理念能伴随大家的一生,实现个体发展,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二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中保持正直,成为一个人格高尚、人品正直的人。

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教授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对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常反思的人,做一个真实的、平实的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听从内心的召唤,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师生合唱《那些花儿》的歌声中,德语系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