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王炎昊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70

迎建党百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8时,德语系组织师生在党员之家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积极交流了观看感言。当天,德语系两名本科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2020级本科生 张苗苗

(于2021年7月1日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1年7月1日,是我18岁的第一天,也是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日子。多么幸运,与敬爱的党同一天生日。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百年初心不变,百年赓续辉煌。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青年,生逢其时,无上光荣!奋斗路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2019级本科生 赵天霁

(于2021年7月1日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今天这个伟大的日子,向德语系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能亲眼目睹这近二十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的幸运,而这美好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1921年的星火燎原,到2021年的百年辉煌,这百年间的沧桑巨变,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满怀崇敬和向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让我更清晰地感受到,曾经那个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时代已成历史,中华民族正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此,我选择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递交入党申请书,能够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之中,是我一生的荣耀。


德语系党总支书记  谢建文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领导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领导中国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第一阶段伟大的胜利,领导中国人民向第二个伟大的百年奋进,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在党的正确指引下,我们德语系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脚踏实地,全面做好新时代一流外语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尽最大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德语系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 王志强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步入第二个百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喜庆日子,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谱写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我不禁感慨万千。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命运转变、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新目标发展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培养的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校党委领导下,要承继学校红色基因,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内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国家急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在一代一代人接过长征接力棒这一学校重要发展时期,我们要加强政治素质培养,牢记立德树人高校人才培养使命,通过传承和创新,不断提升学校适应国家新发展要求和新时代新发展的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外人士,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董琳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何其有幸,生逢其时,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德语系教工党员  李益

在电视上看了党的100周年庆祝大会,热烈隆重的庆典、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庄严的国际歌令我心潮澎湃。百年历程中的奋斗精神,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却正是朝气蓬勃,愿党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德语系辅导员  刘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荣幸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党的百年历程是不断学习,不断自我革新,不断进化的一百年,历经坎坷,着实不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身后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今后更应该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努力上进,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本科生党员 蔡玉辰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华诞。看着天安门广场中整齐划一的队伍,听着习总书记饱含真情的讲话,我的内心涌起一股热潮,这段绚丽的篇章,终究也在我们的手中得到了续写。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政党,寥若晨星,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赢得革命胜利、凝聚了强大力量,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辉煌;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大任,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也要久久为功、不改初衷,以涓滴入海之态汇入家国建设的浪潮之中。


2019级硕士生党员 刘泽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间带领全国人民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2020级博士生党员 李英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大家聚集在党员之家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听完深受触动,也从讲话中学到了新的知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征程被永远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先辈们用浴血奋战为我们换来幸福生活的艰险不易我们将始终铭记。新的征程上,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将尽己所能,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