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H和德福考试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4285


DSH考试的最新通知发布在德语系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http://www.sgs.shisu.edu.cn/2508/list.htm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

两校合作开设德国大学入学德语语言测试(DSH)辅导班并举行DSH考试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从2004年起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合作,定期在上外举行德国大学入学德语语言测试(以下简称DSH考试),以帮助申请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
根据德国高等院校入学语言测试的规定,申请到德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在被德国大学录取之前,必须证明自己的德语水平能够适应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这个证明主要依据考生参加DSH的成绩。因此,在中国,DSH考试对象是所有想到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他们必须能够具有入学资格或相应的被德国有关当局承认的有同等效力的国外入学资格。德国高等院校根据进一步的法律规章制度发放大学入学通知书。
考试辅导班
上外将开设名为“德语海外考试培训”的考试辅导班,目的在于帮助申请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通过DSH考试。时间拟定为一学年。报名人数要达到必要的开班数量。 
为了减轻申请留学德国学生通过DSH考试的困难,两校建议这些学生首先在上外完成考试辅导班的课程。 
根据上外与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预科学校(以下简称大学预科学校)达成的协定,考试辅导班教授内容是根据DSH考试的基本要求和欧洲语言测试的参考规定而确定的。尤其需要重视的是,DSH考试只能重考一次。
DSH考试的举办
DSH考试将于2004年开始每年两次在上外举行。考试时间由双方共同商定。
上外将依据辅导班学员在考前培训所获得的成绩推荐部分学员参加DSH考试。上外德语海外考试培训中心将最迟在测试前两个月向大学预科学校提出考试建议。大学预科学校将据此制定考试题目。

为了举办考试,大学预科学校将会派一位教师到此。在他的监督和配合下上外举行DSH考试。德国教师将参与笔试改卷和评分工作。评分工作是与中国教师一起完成。德国教师还会以主考官的身份参与口试。他主持考试委员会,并且作为考试委员会主席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海外考试培训中心主任一起签发DSH考试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