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职业发展教育系列活动之二——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18浏览次数:1401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 5月9日晚6点在3152教室,围绕考研、保研两大主题,德语系举办了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09级五位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分享他们考研的亲身经历,由辅导员刘燕老师主持。
整场交流会按考研、保研两大主题分别进行,为大一、大二、大三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详细信息。主讲的同学们介绍了在考研时的具体考试科目以及应该如何有针对性的复习。有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动情的说,“如果你真的打算考研的话就要做好打持久战、吃苦的准备,要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更要严格地遵从这个计划,切实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通过保研考上上外研究生的同学讲解了从申请保研到保研考试的完整过程。在她看来,保研虽然称得上是一条捷径,但无疑对平时的要求更为严格,要一直保持勤奋踏实的学习状态才能获得成功。她也建议同学们早日确立就业方向与目标,读研究生也是为了日后的工作提供一个缓冲期,以便做好充分的准备。
交流会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各个年级的同学踊跃发言提问,几位毕业生代表也对考研、保研相关的注意事项和问题一一耐心回答,给出非常实用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德语系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顺利融入社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其全方面发展。此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是德语系又一次为继续推进职业发展教育所组织的活动。通过开展同辈教育,分享丰富的考研保研经验,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学生规划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具有深远的意义。(德语系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