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与瑞士和德国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739

2008年5月5日~5月18日,德语系邀请瑞士当代著名作家Hugo Loetscher和德国当代资深文学评论家Eberhard Falcke前来我校做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他们围绕“全球化世界中的德语写作”、“瑞士德语文学导论”、“瑞士当代德语文学”、“瑞士德语女性文学”等学界热点话题,为德语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开设专题讲座,评介当今德语文学重要作品,阐述德语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就中德文学展开学术对话与交流。 

在此期间,瑞士领事馆文化领事Hans-Peter Willi先生、Cornelia Gnädinger女士、瑞士文化基金会的徐丽华女士也于5月7日上午一同到访德语系。德语系系主任卫茂平教授致辞,向Willi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外德语系的历史和发展现状。Willi先生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以《瑞士的多元化》为题,为德语系学生生动介绍了瑞士人文风情和历史文化。 

该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得到瑞士文化基金会的鼎力资助。德国柏林文学论坛主席Ulrich Janetzki博士和主席助理Laura Seifert女士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协助,他们此次一同到访德语系,就今后继续与德语系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并初步达成意向。 

与国外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必将促进德语系学科建设,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扩大德语系、乃至上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进我校向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