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高中代表团访问上外德语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90

2008年10月27日,德语系瑞典语班迎来了瑞典南部斯堪纳省(Skåne)赫格纳斯(Höganäs)高中的师生团,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据活动的组织者、德语系主任卫茂平教授介绍,这是上外建校以来的第一个瑞典师生团,此次中瑞学生交流活动亦是瑞典语班自开办以来的第一次。

27日一早,赫格纳斯高中一行25人乘坐上外校车抵达松江校区,与瑞典语班的师生齐聚3456教室,活动在卫教授朴实而充满暖意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序幕。瑞典老师亦按中国传统礼仪,向卫教授送上瑞典带来的礼品。随后,瑞典的传统游戏——“识图越野”被搬到了上外校园中。短短的一小时里,中瑞师生在交流互动中增加彼此了解,在合作分工中锻炼团队精神,在移步换景中感受上外魅力。此后,中瑞师生又进行了一系列互动节目。首先由获胜队伍对未完成任务的队伍进行“化妆”和“闻酒变色”的“惩罚”,之后的“抢问题、吹蜡烛”以及“七手八脚”游戏更是将中瑞师生的所有细胞都调动了起来。

相聚甚短,但友谊情长。活动的最后,瑞典语班秉承中国传统,向每位瑞典朋友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丝巾,愿这小小的纽带能系起链接中瑞两国学生的桥梁,望这一丝一缕的友谊能织成新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