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358

 

419日下午,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建文主持,党总支书记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位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受。

卫茂平老师认为,方永刚同志能将相对枯燥的政治理论课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这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是一项很高的要求,他能做到这一点,说明他在教学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陈晓春老师谈到,在高校如何上好政治理论课是一门艺术。方永刚同志所取得的成绩表明,这虽然不容易做到,但却完全可以做到。他上课前对内容的烂熟于心,上课时的投入和激情,以及他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务实精神,都值得我们所有老师去学习、借鉴。

周源源老师认为,要让学生对政治理论课感兴趣,自己首先应该有坚定的信念。方永刚同志的成就源于激励他的不竭精神动力,那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

费国强老师指出,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认真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时代意义。

蒋璐璐老师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刚刚走上讲坛的青年教师,一定会以方永刚同志为榜样,在备课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站稳讲台,精益求精。

其他老师在会上也表示,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号召,学习他忠于职守、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坚定信仰、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品德高尚、为人师表的理想信念,贴近学生,贴近教学,贴近生活,扎实教学,努力工作,勇于实践,为实现校党委提出的“四三二一”发展新战略,贯彻落实我校“十一五”规划,为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教学型的外国语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