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召开校第30期党校动员暨学习新校训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22

42日,德语系召开了校第30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动员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校训座谈会,会议由系04/0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蒙象飞主持,03/0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源源参加,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作了讲话。

蒙象飞就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作了简短说明,并对德语系15位参加此次校党校学习的同学的产生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党校各项制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取得优异成绩。

费国强首先就党校学习的目的、背景、意义向同学们进行通报。他说,校党委和德语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高度重视学生参加党校的学习,同学们遇上了一个很好的机遇。他指出,同学们进入党校学习并非就是进入了“红色保险箱”,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最后,费国强对参加此次党校学习的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预习;二是要有认真态度;三是要全身心地投入;四是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入党,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会上,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新校训,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认为,新校训“格高志远,学贯中外”言简意赅,意味深长:“格高”是对上外人的品格情操提出了要求;“志远”则要求上外人须树立起个人远大的志向;“学贯中外”则鼓励上外人要有中外兼修的广泛兴趣与广阔知识面,成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新校训对上外人的志向品格与学习精神都提出了指导,具有高度的概括性与指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