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子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1143

5月6日下午,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学习与交流”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谢建文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就前段时间自学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新党章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并结合近日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破坏奥运圣火传递以及西方媒体的一些不实报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策划组织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行径,以及西方极少数政客抵制奥运的无耻言论,充分暴露了反华势力试图在中国内部制造混乱,让奥运会无法顺利举行,破坏中国经济建设,迟滞中国崛起的险恶用心。针对目前全国上下高涨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作为教师党员,爱国的落脚点就在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5月3日在北大的讲话精神,认认真真教书、扎扎实实治学,在推进学科建设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党员教师们纷纷畅谈了前一阶段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之间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研究讨论了下一阶段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就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子活动和发展工作计划作了认真部署。会议指出,党支部在团结全体党员一心一意搞好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同时,还要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表率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好德语系党总支制定的党政干部与群众谈心制度,以及党支部成员与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结对子制度,建立亲密和谐的党群关系。根据党员教师的实际情况,会议确定了六名教工党员与六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非党员教师结对子的具体名单。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费国强老师作了讲话,并就如何贯彻校党委近期工作作了布置。他指出,近年来,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谢建文教授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学校“四三二一”的发展战略,在扎实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围绕德语学科“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发挥了党员教授的领头羊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支部成员在发展教师党员的工作中,发挥主动“靠上去”的作风,继续团结和带领全系教师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积极工作,努力为培养国际型外语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