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33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德语系党总支于5月21日下午,组织本系教职工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纪念馆。这次参观活动也是一堂特殊的党课。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址位于当时上海市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今成都北路7弄30号。会址纪念馆在空间处理上保留了石库门风格,由中共二大展厅、平民女校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临时展厅及二大会址、平民女校旧址等部分组成。馆藏的三百余件文献和实物资料通过各种现代多媒体演示手段展示出来,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体现出老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对老一辈共产党员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中所表现出的坚韧顽强表示深深地钦佩,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新的时代对党员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应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国际型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告慰老一代共产党人。

参观活动结束后,德语系教职工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中,参观二大会址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具体的学习过程,能够使我们的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从而坚定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