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近90%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88

德语系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尤其重视对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今年新生入学以后,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德语系学生工作组通过积极引导、朋辈党员教育、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等形式,党建活动已初见成效。在入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德语系85名新生中除了四名党员以外,已有72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占德语系新生总数的89%。同学们在入党申请书中纷纷表示,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尽早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引导新生及早向党组织靠拢,在新生未报到之前,德语系在入学教育计划中把对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列为重点。新生报到的当天,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老师带领辅导员在第一时间走访了新生寝室,在和大家谈心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政治上的要求。费老师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想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更重要的还要有一种理想信念。在当晚的入学教育见面会上,辅导员刘燕老师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在德语系08级新生开学典礼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老师在给新生的致词中,用了近一半的时间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他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表明自己的决心,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训期间,费老师、刘燕老师进一步深入训练场、学生宿舍,教导新生要在实践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期间,德语系努力调动新生党员为同学服务的积极性与热情,新生党员在担任临时召集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传、帮、带作用。另外,系学生工作组及时将德语系《大学生党建工作手册》、《党的文献选读》等书籍发给新生,在新生中传阅,让每位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学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加强自身理论修养,以实际行动向无产阶级先锋队挺进。

目前,德语系已成立了新生党章学习小组,还确立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制度,使学生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十一月中下旬,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老师将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上党课,使广大新生接受一次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