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43

2008年12月27日下午,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12·1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周济同志在第1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此时正值期末考试繁忙紧张的准备阶段,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为及时贯彻执行校党委精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过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建文主持。党总支书记费国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友富同志的讲话,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和领会胡锦涛同志的“12·18”重要讲话,结合本系实际,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同志们开展了热烈讨论。一些资深教授从生活细节阐述了自己所见证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发生的巨大变革,很多年轻教师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不仅要为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更要珍惜和把握现在的时机。

卫茂平教授特别讲到,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正是因为高考制度的恢复和完善,自己才获得了公平公正的受教育机会,从此走上了学术研究的道路。他说,虽然改革开放中的社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是我们必须肯定它的积极作用,中国只有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才能成为真正的强国。紧跟着,陈壮鹰、谢建文、梁锡江、蒋潞潞等各位老师,从各自不同的生活、工作经历着眼,畅谈切身体会。讨论会气氛活跃,场面热烈。

通过学习和地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三十年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同志们在学习讨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时表示,高等学校担负着实施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作为高校党组织系统中的最基层组织,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努力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