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浦东开发陈列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811

在浦东开发开放二十周年之际,610日下午,德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上海浦东开发陈列馆。

在如今高楼鳞次栉比、热闹非凡的浦东陆家嘴金融区里,有一座不起眼的小楼,位于浦东大道141号。该楼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区的工人俱乐部。在浦东开发开放的热潮中,1990427日,这幢小楼被选定为原上海市人民政府浦东开发办公室和浦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地点。一项跨世纪宏伟工程——浦东开发开放,就是从这样一个简陋的“前线指挥部”悄然起步。

教工党员们看着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和一件件流淌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从浦东的艰苦创业的故事中汲取智慧,传承精神。二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浦东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现今,在原浦东开发办公室的旧址上,修缮布置一新的浦东开发陈列馆向我们叙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艰苦奋斗历史。

看着展览的物件,党员教授陈晓春老师动情地说,我们作为上海市民,亲身经历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对浦东的过去记忆犹新,对今天浦东的变化感到振奋。浦东二十年的变化,是我国改革开发取得巨大成就的缩影。它再次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胡凯、梁锡江等青年党员更是被老一辈甘于奉献的感人画面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浦东开发者的创业精神,立志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德语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