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举行“迎接建党90周年”红色主题晚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91

20101019日晚6点,为迎接建党90周年,德语系师生在3456教室举行了“歌唱祖国·青春中国心”红色主题晚会。

本次晚会以“红色”为主题,意在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弘扬革命的传承精神。晚会采取了班集体大合唱比赛与个人主题演讲比赛两种形式。

合唱比赛中,德语系09级、10级学生热情高涨地演绎了《长江之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动人的歌声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充满激情与热血的革命年代,场下观众掌声如雷。在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者也以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演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参赛者契合晚会的主题,或从宏观角度入手,讲述国家政治事件及政策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影响,或站在微观角度,寻找身边小事中的变化来印证祖国的变迁与发展,无一不表现出参赛区者强烈的爱国之情与民族自豪感,令晚会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

比赛最后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奖状与礼品,更收获了辛勤付出后得到的肯定。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举办弘扬革命品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活动有深远的意义,如果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会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德语系在此次活动举办过程中,能引导全系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又一次展现了大学生的风姿,也使他们学习到了与“红色”主题相关的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集体荣誉感。此次活动在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