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学习《教育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220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德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交流的办法。领取学习资料后,系党总支在第一时间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文件选编》下发给每位教工党员,并提出了自学的要求,然后过了专题的组织生活,开展学习和讨论。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建文老师主持。首先,费国强老师传达了学校党政联席会议上,校党委对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和要求,并对“两个纲要”进行了重点提示,鼓励全系教工党员创新观念,围绕“两个纲要”的战略目标,结合德语系重点学科建设,全面提高我系的教育质量,为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而努力工作。教工党员们踊跃发言,集中就“两个纲要”中“高等教育”版块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主要的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如何有效提高高等教育小语种教育质量、如何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如何增强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等。会场气氛热烈,许多老师都提出了很多闪光的想法与理念。

最后,谢建文老师希望党员教师多提建议,趁着学校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契机,共同谋划我系“十二五”规划的蓝图,有效规划各位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展教学科研道路,完善教学科研方法,全面提高我系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