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创新形式学习新党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518

2013319日晚53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党总支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举办了“红色冲关大赛”红色主题晚会。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趣味竞赛提高德语系全体学生对十八大新党章的学习和理解,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其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使红色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晚会主要分为党章及党史知识竞赛环节,趣味游戏“谁是卧底”环节以及默契大比拼“你画我猜”环节,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九个班级。

党章及党史知识环节共有六轮,基本的党史知识、动听的红色歌曲、经典的红***,每一道题都充分的考察了选手对党史党章的了解。比赛中,参赛选手对党章党史知识掌握透彻,反应机敏,不时引起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激烈的头脑风暴过后,紧接着上演的是轻松欢乐的“谁是卧底”游戏环节,对对手的把握与分析,对自己的保护与隐藏,使游戏环节跌宕起伏,琢磨不透。游戏环节后,前两轮得分前五名的小组进入了第三轮“你猜我划”猜词游戏的角逐,每组派出三名同学,三人通力合作,不仅展示了他们令人叹服的党史知识,更显示了他们的同窗之间深厚的默契。

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历来重视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此次的红色冲关大赛知识竞赛形式多样,丰富活泼,既展现了党章党史知识的魅力,也很好地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更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政治、了解党史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