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594

2011年 3月16日晚6点,为庆祝建党90周年,德语系师生在图文西厅举行了第三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德语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其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弘扬时代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此次知识竞赛由是非判断、猜词和主题辩论三个环节。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本次竞赛。

是非判断环节是考察参赛者对于党章、党史的了解与熟悉程度。每组由两位同学参加,二人都答对方可得分。比赛中,参赛选手对党章党史知识掌握透彻,反应机敏,引起场下观众阵阵掌声。猜词环节让竞赛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诠释党章党史的关键词。该环节除了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对党章党史的了解外,还要求参赛者熟悉社会热词、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比赛中,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表达能力,每个小组虽只有短短的3分钟,却让全场的气氛格外活跃。在优美的中场文艺表演中,留在场上的两个获胜小组各自分秒必争地准备辩题。文艺表演过后,最精彩的辩论环节将整场竞赛推向了高潮。在比赛的最后,辅导员刘燕老师作了总结,并给获奖的小组颁发了奖状。

德语系历来重视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此次的党章知识竞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党章党史知识的魅力,更好地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调动了广大同学提升政治素质的积极性。我们将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在同学们中进一步以各种形式加强党史党建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