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原创微博大赛编织中国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5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民的梦要人民来实现,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奋斗,努力为中国梦而努力,我们的梦想才能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的同学们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深受习总书记讲话的鼓舞,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与主人翁意识,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所学所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梦”也成为了同学们课余生活讨论的热题,同学们纷纷在易班网络平台上留言,编织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在此基础上,上外德语系举办了以易班为平台进行的“#我的中国梦——德语系原创微博大赛#”,并从中评选出了十佳微博。许多同学通过易班平台以微博的形式传达自己心中对中国梦的理解与对祖国的祝福,有许多班级还专门发布相关的帖子供大家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互相热议和回帖。

一位网名为“magicKOU”的同学表示,“中国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是最伟大的中国梦。愿在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能走好它的强国复兴之路,离伟大的“中国梦”更进一步!我们当代大学生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今后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网名为“Aletc”的同学发表微博说:“我的中国梦,就是人人尽到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让人人都明白,中国梦并不虚幻、遥远,她与每个人都相关。我觉得只要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互相帮助,就一定能实现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目标,国家富强,生活多彩,孩子们都能得到很好的教育。无论我身处何方,这份中国梦会一直在我心头,激励我不断奋斗。”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饱含发自肺腑的深情。这些话说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心声。

在上外德语系的易班平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类似的话题,都是同学们所编织的“我的中国梦”。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在讨论中编织今天的梦想,在讨论中确定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在讨论中传递着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综合素质、实践本领上下功夫;努力立志成才,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