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550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26日晚六点,德语系在3359教室开设了“波澜壮阔的九十年”——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讲座。讲座由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热情参与。

费国强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历届中共代表大会、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等方面切入,全面深入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党党史,回顾了党在革命战争中、以及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起到的先锋领导作用。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中诞生”;从“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到“取得‘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从“南昌起义”到“新中国的建立”;从“遵义会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一直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民富国强……同学们跟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交织在一起的苦难与辉煌。费国强老师讲授了许多同学们从未听说过的党史故事,大家为之深深吸引,对我党的历史又多了一份感性的认识与理性的升华。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向费国强老师提出问题。费老师一一予以解答。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伴随着讲座结束的是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此次党史讲座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为契机,带领同学们以史为鉴,引起了大家思想上的共鸣。从当天晚上开始,同学们纷纷在“易班”上留言,畅谈听了讲座的感想。有位同学留言说:费老师的讲座详实生动,内容丰富。作为大三的一名预备党员,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能聆听老党员的谆谆教导,实感有所得。在费老师慷慨激昂的宣讲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富起来。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