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瞻仰周公馆等革命遗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05浏览次数:462

在迎接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日子里,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于2012年2月24日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专题组织生活。
当天下午,德语系教工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参观思南路上的周恩来公馆和孙中山故居。大家目睹伟人故居简陋的陈设,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对当时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仍坚持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以及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受到了革命先驱感人事迹所带来的强烈的心灵冲击。伟人故居里那朴实的书桌,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睡榻,还有在当时被视为战斗武器的油印机,它们向一批批的参观者讲述着当年追求真理与光明的惊心动魄,又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定着来访者效仿先辈、勇于奉献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组织了专题讨论。并在随后的双休日里,德语系所有教工党员都认真收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片并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观看了该片,并写了观后感。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不管是系列片中的当代优秀党员还是二十世纪初的革命伟人,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是相同的,这证明了共产党员的精神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而会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传承和学习这样的优秀品质,并应更积极地用这种精神指导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