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57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提出的“努力向焦裕禄看齐、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要求,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题,过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
会上,首先由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的有关情况、媒体的相关报道以及总书记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指示。接着,德语系教工党支部的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陈晓春教授等较为年长的党员深情地回忆起青少年时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情形,并指出焦裕禄精神是我党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关口,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参观过焦裕禄纪念馆的党员,张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参观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令她感触最深的是,焦裕禄同志竟然能在如此短的任职时间内为当地的老百姓做如此多的实事。梁锡江、蒋潞潞等青年教师谈起自己观看《焦裕禄》电影和学习有关材料的心得。他们认为,焦裕禄是杰出的共产党员,而他的杰出之处正在于全心全意地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工作。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是喊口号、说空话,而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踏实敬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事,做实事。王馨蕾老师提及前阶段反“四风”整治行动的实效以及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表达了将贯彻学习群众路线与弘扬焦裕禄精神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决心。周源源老师也谈到,焦裕禄精神其实也是职业价值的一种体现形式。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教师,必须谨守职业道德、忠实职业操守,认清主流价值,并以此来影响和教育学生,将焦裕禄精神作为工作的指针。
热烈的讨论持续了很长时间。通过这次学习,德语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对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条件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且有决心、有信心将此次学习的心得落到实处,将学习的成果切实地融入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中。(德语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