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518

为迎接建党95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弘扬共产主义优良传统, 625日,在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的带领下,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凯、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源源和德语系教工、学生党员近30人,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深入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95年来我党走过的艰难而光辉的发展历程。

陈云纪念馆各展厅展出的图片、实物以及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献,真实而生动的展现了陈云同志在中国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陈云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以及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推进,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延安时期,陈云同志在《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中,总结性地提出了“良好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做群众模范;学习。目前,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倡导的“四讲四有”,便是这一标准的继承和发扬。

鉴往知来,方知今日成就来之不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德语系全体师生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尤其是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深化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提升了自我的党性和道德修养,进一步增强了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切的使命感。

此外,系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陈云同志曾就读的“颜安小学”,下一步还将展开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结对子活动,借助德语系党建微信平台,深入交流此次参观活动的心得与体会,将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更充分的结合在一起,大力推进德语系的党建工作。(德语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