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生党支部以“微党课”系列视频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1162

为了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使各位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德语系学生党支部通过其支部微信公众号,以系列“微党课”视频的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目前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已经推出了两期“微党课”系列活动的视频课程,并且以后还会根据不同的主题活动陆续推出更多的“微党课”视频,以便于学生党员在课余时间补充政治营养。

“微党课”首场两个视频的主讲教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视频中,赵教授就为什么要学习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等问题进行讲解。他进一步提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学以致用,从基础点滴做起,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要引领身边的人,从而带动整个校园的学风建设。他还提出党团活动对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提升的重要性,并主张以创新的活动方式使其在学习形式与内容上丰富多彩。此外,赵教授通过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四大危险”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的社会背景。最后,赵鸣歧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理解,提升自觉性和责任感,并将其具体转化为行动,发挥每个人的作用。

观看“微党课”视频课程后,同学们在党员小组内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此次课程也让大家受益匪浅。身为党员应时时刻刻以党章为基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同学中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应将“学”与“做”相结合,从细微之处做起、从自身做起,与党组织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同学们在对本次课程认真学习领悟的同时,也期待着以后更多的“微党课”系列视频。

德语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