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749

2016428日,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为全系学生党员开展了一场“两学一做”的专题讲座。

谢建文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两学一做”的内涵,强调“两学一做”中,“学”是基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这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以及立德的基石,要加强自我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并为党员们推荐了相关的学习书籍。而“两学一做”之关键在于“做”,谢建文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大量的大学生活实例,引导学生党员从实际出发,做到自省、自警和自励,并要求他们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好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两学一做”的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讲座由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周源源主持。她随后还详细布置了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在2016年度“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德语系网络党建平台“党员之家微信群”,分享各自对党课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同时,德语系学生党支部还对党课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通过德语系学生党建专属“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系列的推送。这种“网络+移动、线上+线下”的全平台、多角度的党建新模式扩大了实体党课等教育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满足了更多学生补充政治营养的需要,使同学们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开展“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