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57

    913日下午,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在虹口校区1号楼718会议室开展了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凯主持。

     首先,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讲纪律、讲规范,要有责任心和奉献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谢老师指出,党员教师身兼教师党员两个身份,一方面必须认真学习四有教师精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必须做好系内群众服务工作,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好干部。

    德语系系主任陈壮鹰谈到,作为教师,同时也是党员干部,要勤学习、多服务,做有学识、有担当、有情操的中国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学生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教师自身应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进而在教学活动和党员生活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谨言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


    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凯谈到,立德树人是当前教师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教师要加强政治意识,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不负国家和社会寄予的期望。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尤为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在课堂中谨言慎行,言传身教,坚定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未来的新挑战。

    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结合近期进博会志愿者选派过程中的问题谈到,作为党员干部、身为思政教师,要言传身教,从日常细微之处着手,多与学生谈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不断了解和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用全新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不断适应新时代新时期的需要,把担当作为激发能力的引擎,踏实努力工作,为学生做好表率。

    随后,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教师党员如何在教学工作中体现先进性教师如何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

    通过专题学习与讨论交流,党员们纷纷认识到:身为上海的党员干部、身为上海的大学老师,我们的形象和情怀应该与这座城市相匹配,要起好模范引领作用,对学生言传身教,用心用情,敢闯敢干,永不懈怠、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