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生党支部走进钱学森图书馆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731

5月31日下午,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走进钱学森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并开展小组讨论。钱学森图书馆分为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钱老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他的爱国情怀、科学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钱老的学习与成长历程,以及其作为一位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

走过四个展厅,同学们参观了我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和研制的中近程导弹的改进版、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仿真模型、钱老手稿、钱老的科研与艺术之路等等。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钱学森在学术领域的诸多成就,感受着其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高度爱国与奉献精神。参观结束,党员们无一不对钱老感到崇敬与景仰。


随后,党员们来到图书馆F3层,分组讨论了本次参馆的心得与体会:


牛金格同学谈到:如果将钱学森放在国家的层面上讲,毫无疑问,他是中国科学领域的功勋之一,但是这一次展览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更加丰富的形象。他的成就并没有局限在自己的领域,而是将求知的触角延伸到了各个领域,甚至还有文学和哲学。这个认识对我此次的活动触动极大。我们不应该将好奇心限制在自己的领域上,而应该对不同的领域都持开放和求知的态度。


陈慧垚同学谈到:以前只是在书本里读过钱学森先生的功勋和事迹,而今天的参观让我切身地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背后的艰辛历程,以及钱老先生为在航天领域为祖国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导设计探空火箭,主持研制洲际导弹,殚精竭虑铺就首颗卫星上天之路......钱学森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的爱国情怀,而他著名的“钱学森之问”也为当代大学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魏一同学谈到:来到了钱学森图书馆,看到了很多钱老为祖国作出的卓越贡献。他青年时刻苦到海外求学,在美帝国主义的威逼利诱下,也从未低头,始终坚持自己的中国心,为航天国防事业开辟道路,让我感触颇深。作为外语学习者,我要积极学习钱老的爱国心,不论身处何地都始终热爱祖国,为国效力,不负祖国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