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05-02浏览次数:454

德语系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发言,引发热烈反响,多位师生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德语系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发言,引发热烈反响,多位师生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深受启发。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肩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任务,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我们要铭记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爱国主义”,只有热爱祖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依靠着我们的国家,个人才能走得更远!

——2018级硕士研究生、德语系分团委副书记 赵洁

 

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沧桑巨变。1919年的5月4日,青年学生走上街头与西方列强进行了英勇的抗争,掀起了一场全国性的群众爱国运动。此后,中国青年在党的建设中不断弘扬五四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一代的我们树立起崇高理想,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本科生、德语系分团委副书记 刘浪


在此次纪念大会上,我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他对我们青年人提出的: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和练就过硬本领这五点要求。“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完成好学业,也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关切,我们应向五四运动中的前辈学习,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口号深深铭记,用青年人饱满的热情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并将之作为强有力的武器,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

——2017级本科生3班团支部书记 孙妍

 

今年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时间里,我与其他共青团员一起收看并学习了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中习主席突出的“奋斗”二字让我更加体会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的重要性,以及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如“初升太阳”般的青年知识分子,而我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更应该怀抱深厚的家国情怀,充分激发青年的伟大创造力!

——2018级本科生2班班长 马铁如


时光转眼即逝,已经100年过去了。如今祖国大好河山,国富民强的现状,不由得让我想起了100年前的中国。1919年北洋军阀统治黑暗腐朽,帝国列强侵入中国,中华大地山河破碎,举国上下哀声载道。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西方列强把持的巴黎和会中,属于我国的山东省却被德国日本互相争夺,消息传开,青年学生们率先爆发了久积中华人民心中的义愤。“外争国权,内除国贼”,一声声这样的口号,唤醒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之心,在那万古长寂的黑夜之中,点亮了点点星光,中国革命从此拉开了帷幕。我们应该牢记他们,牢记这群爱国的青年们,牢记他们那敢于拼搏的精神,并将它们延续下去。

——2018级本科生1班团支部书记 徐遴辰

 


六年前的五月四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很自豪,很骄傲。六年后的今天有幸和大家一起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直播。习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其中那句“不要想着别人能恩赐给我们一个繁荣的中国”让我印象深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在我是一名大学生了,更有能力,也有更多机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然,我希望我能不断提高自己,尽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2018级本科生2班团支部书记 杨玉曼


尽管因为上午有课无法通过直播收看大会视频,但是我仍然在中午休息时间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新闻聆听了习大大的讲话。关掉界面之后,我心潮澎湃。100年来,无数进步青年为了中国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7级本科生2班团支部书记 连辰苠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如今,一代代革命先驱孜孜以求的强国梦、复兴梦,从未像今天这样距离我们如此之近。然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需要回答属于这个时代的命题,应对属于这个时代的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与五四对话、与五四以来一百年的历史对话,正是为了深化我们的思考、坚定我们的脚步,正是为了沉淀昨天的河床、展望明天的道路,让我巍巍中华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