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新生军训掠影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459

92日至913日短短十二天的军训生活,记录了德语系2019级的小伙伴们从互不相识到如今打成一片的全过程。

红绿相间的篮球场上留下了我们训练的汗水与欢笑,熙熙攘攘的人群融成激扬澄澈的绿海。在这不到两周的军训时间里,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在夜幕下的操场唱军歌,为找到专属定制的印有自己姓名的可乐而欢喜,为学校的中秋节月饼而雀跃……

 

刻苦训练


校准步伐,刻苦认真。即使是因为下雨而转移到场馆内训练,我们也没有丝毫懈怠。


队列与擒敌拳都在不断的训练下日臻完美。



德法兼修,勇争一流。

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中,

在军训一滴滴的汗水中,

我们团结,成长,感恩。



基本上每一次军训中,都会有合唱军歌的记忆。从最初几天的磕磕绊绊到后来在大赛中的一展风采,放声歌唱,我们在军歌中表白祖国,淬炼军魂。


烈日照射下,要在训练场上站成整齐划一的队列实非易事。这时候,如果来一瓶快乐水简直人生幸事!而德语系的学长学姐也确实为我们提供了触手可及的幸福:一听听印有名字的专属定制可乐,还有学生会各部门送的奶茶。感谢!


新生季 | 军训感想两则

1

十几天前,伴着阴天,伴着雷鸣,伴着雨滴,我们初识彼此,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然而,这几天发生的事,却让我永远铭记在心。

第一次离家万里的军训,陌生的环境,疲惫的军训,让我无数次的怀念妈妈温暖的怀抱,怀念曾经在家乡熟悉的环境,无数次看到天空飞往家乡的飞机,拼命忍住即将决堤的泪水。可军训中的一个细节,却让我感慨良多。

 

一次下雨,雨虽不大,但打在身上还是凉凉的,我想这要是在平时,我早就打伞了,可是班里同学都纹丝不动,军姿站正。等待雨停时分,周围地面都已被雨点打湿,队伍解散后,我看到的是地面上排列的整整齐齐的60个未被雨点打湿的站位点。这一场景令我感动,是啊这就是军训教给我们的坚强,年轻!不需要娇气!更拒绝脆弱!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克服的!大一的我们就像初扎根于上外的小苗,而新生活,新环境,新困难,就像是打在我们身上的雨点,虽开始会有不适,可是没有痛就不会有成长!军训是成长的导师,教会我们不做温室花朵,和过去脆弱的自己彻底决裂!以后的生活再苦,再累,我们也要牢记军训交给我们的道理,挺住,我们能赢!

 

当然,军训也有温情的一面。

旁晚的灯光操场,好似一个巨大的幕布,各种趣事在这里轮番上演,场边的路灯仿佛一个个留声机,收藏着晚风吹来的笑声和歌声。刚开始的拉歌比赛,我们都比较羞涩胆小,即便是大家一起唱,声音也软绵绵的。我站在队伍里唱歌更是十分紧张,担心自己根本没调的歌声被听到,因此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到。可后来当看到教官哑着嗓子冲我们喊:军歌不是唱出来的,是吼出来的!看到辅导员老师毫不羞涩的站在舞台中心独唱都那么有气势时,我顿时明白了,军歌走的不是文艺范,军歌看的是气场,是爆发力!军歌比赛不是歌唱技巧,是一份勇气!我开始在队伍里竭尽全力拼命吼,终于鼓起勇气为增强德语系的气场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后来当教官为活跃气氛邀请同学上来独唱时,我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站在中间,听见自己的歌声在悠悠的晚风中回荡,吼出疲惫,唱响操场,这一次,我毫不惧怕自己的声音!我想这便是这身绿色军装传递给我的勇气吧!有一个道理不用讲,年轻就要敢拼敢闯,对得起军训留下的汗水,对得起阳光下的傲然挺立!

 

 

刚开始还会觉得漫长的军训,转瞬即逝,挥别亲爱的教官,我们还要再次上路,带着军人的傲骨,不言辛苦的坚强,让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化困难为垫脚石,继续追求更远的梦!

——瑞典语班 唐嘉蔓

2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属于西索儿们的军训渐渐接近尾声。几天前还在为炎炎烈日而怨声载道的少年们,如今也不再那般热切企盼着稍纵即逝的休息时间,从步入校园时的生涩到今日的阳光与自信,匆匆流逝的军训时光中,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

漫长的军姿训练、踢不完的正步、反复操练的擒敌拳、一声声嘹亮的军歌与番号……锤炼体魄的同时,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训练场上的飒爽英姿,没有半分扭捏造作,有的皆是坚定、果敢与团结。骄阳之下,任由汗水拂过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庞上,浇灌出的不正是朵朵青春之花吗?

 

短短两周的军训,我们磨练了自身,收获了友情,经历了感动。狂风暴雨中,教官们挺拔的身姿为我们保驾护航;烈日炎炎下,老师们的嘘寒问暖给予我们家一般的温暖;艰难险阻面前,同学们的支持与肯定成了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两周前,来自五湖四海的少年们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西索,两周的军训,属于新一代西索儿的青春礼赞已谱出华美的第一章,愿只愿,今日之少年当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四年后,为这青春赞歌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德语1班 杨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