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名企走访实录: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436




 5月24日,德语系开展了“职”“德”有你——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参访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瑞典语专业组组长沈赟璐以及20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来到大众汽车三厂,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观看宣传纪录片、企业布局模型,大家对上汽大众的发展历程与当前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与讲解下,师生们进入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各条生产线,领略先进的机器装备与生产工艺。

 随后,人事部门的高劼经理与大家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高经理介绍了上汽大众今后在新能源、移动互联、智能驾驶、营销数字化等领域的发展诉求,并提出了对人才的两点重要要求:自驱力与学习能力。她谈到,同学们在求职时,应尽量选择与兴趣点相契合的岗位,在工作中即能更好地保持自己的热情,不断主动地去学习新内容,保持专业状态、持续高绩效产出,成为勇担责任、创造价值的“社会人”。此外,高经理简要介绍了上汽大众职业发展的两条路线:“专家”路线与“技术”路线。

 上外德语系2015届、2016届校友陈珺雯、李君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上汽大众工作的职场心得。两位校友介绍了上汽大众为人才提供的各种平台和福利,希望大家进入职场后,要学会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学会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此次名企之行,同学们初步感受到了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体会到了上汽大众的独特魅力,也了解了职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