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生党支部赴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583

10月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赴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开展“波澜壮阔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党支部共建活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到会欢迎上外师生,并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两校学生党支部共建可以有效地促进学生党建工作,丰富学生党建的内容和形式。上外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力娜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上戏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佳老师主持。

尹悦蓉老师首先对上外德语系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上戏舞蹈学院及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她谈到,近年来,舞蹈学院党总支把党的基层建设与舞蹈学院的专业发展紧密融合,为构建上海舞蹈发展新格局,打造上海舞蹈名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田力娜老师介绍了上外德语系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她谈到,上外德语系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一流党建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为引擎,依托“党建+”工作模式,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搭建跨文化交流的桥梁,全力推进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学生党支部与中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协议》。接下来,两个支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党建共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上外德语系和上戏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之旅和多语种青年观察团实践之旅,并分别讲述了党员的初心故事,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中德双语诗朗诵《黄河》、上戏原创诗朗诵《初心依旧》等,共同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当晚,德语系师生应邀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与上戏舞蹈学院的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出品的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

 

    希望双方以支部共建为纽带,立足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促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