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慕课将于12月30日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正式开课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1266


上海外国语大学“宏观经济学”慕课将于20191230日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正式开课。本课程全部用德语讲授,使用德国原版教材,这在MOOC平台尚属首创。

   

“宏观经济学”慕课由上外德语系周方副教授主讲,在介绍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如国民经济账户统计、宏观经济均衡、就业和失业、通货膨胀和宏观经济政策等基础上,归纳出宏观经济学的理论体系。要求学生通过学习,初步掌握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为后续深造奠定基础。



该课程基于上外德语系和的拜罗伊特大学经济法律学院合作举办的双学士学位项目和本硕连读项目,与德国大学教学同步。德语系近年来依托于“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德经贸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凭借着上外在全球化背景下对新文科专业发展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独特设计,在中外合作办学中不断创新。中德合作项目已开办整整二十年,先后培养出400多名具有德国经济专业硕士学位、通晓中德经济文化知识、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国别区域分析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最近,上外和拜罗伊特大学签署双本科学位合作协议,标志着学生将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语文学学士文凭与德国教育部认可的经济学学士文凭,这也意味着对课程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外始终坚持高标准教学要求,不断通过各种途径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发挥学校特色课程优势,积极打造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以在线课程建设推动教学内容更新,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发展,不断为外语类高校新文科人才培养开拓新道路。

 

宏观经济学慕课的网址是: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7439809

 

也可扫描以下课程二维码直接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