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文学研究中心,2008年6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由文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和文学中心研究团队两部分组成。旨在活跃学术和思想交流,促进我校德语学科的科研发展, 并为我国的德语文学研究尽力。
 
一、德语文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
叶廷芳(全国德语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卫茂平(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陈良梅(南京师范大学德语系教授)、陈壮鹰(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范捷平(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冯亚琳(四川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授)、韩瑞祥(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黄克琴(同济大学德语系教授)、黄燎宇(北京大学德语系教授)、李昌珂(北京大学德语系教授)、李永平(全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宋健飞(同济大学德语系教授)、王炳钧(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魏育青(复旦大学德语系教授)、谢建文(上海外语大学德语系教授)和印芝虹(南京大学德语系教授)。
 
二、德语文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中心主任  卫茂平
   中心副主任  谢建文  陈壮鹰
 
中心成员
陈虹嫣    陈壮鹰     李益    梁锡江    马佳欣
卫茂平    谢建文      殷瑜    张帆     郑霞